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山海携手 打响婚恋旅拍品牌——“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会暨武夷山市城市旅拍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侧记

2022-05-26 14:4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福建有山有海,这是福建旅游的特点。”王珺瑜说,厦门有爱情湾,武夷山则有玉女峰、大王峰。所谓“山盟海誓”,就是让山海联动起来,从武夷山到沿海地区,从闽北到闽南黄金海岸线,形成“山盟海誓”的爱情“纵贯线”,这个婚拍旅拍产品、这条“爱情线路”一旦打造成熟,一定能成为整个福建首屈一指的婚拍旅拍品牌,能吸引更多的人到武夷山对着玉女峰和大王峰许下“海誓山盟”。

活动现场发布了“山盟海誓”福建爱情“纵贯线”等婚恋旅拍线路及“山盟海誓”婚拍样片,在场众人都被镜头中展现的婚拍旅拍概念和美景折服。

全程参加活动的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王告诉笔者,“山盟海誓”婚拍旅拍路线的推广,大大丰富了武夷山主景区的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爱情是人类感情中永恒的主题,最能打动年轻人的心。武夷山环境优美,还有玉女峰和大王峰见证爱情,潺潺的九曲溪如同情人蜜语可诉“衷肠”,这种活动的推广,可谓一剂“强心针”,能大大激活武夷山乃至闽北的文旅市场。

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旅游品牌

武夷山创新打响婚恋旅拍品牌还非常有必要。

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不久前在接受中国旅游报专访时表示,目前武夷山旅游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其中就有产品业态不够丰富等问题。武夷山当地户外运动、沉浸式体验、酒吧街等主题产品不多,夜间消费产品开发不够。朱子文化、茶文化、非遗文化产品挖掘不深,文创产品、茶衍生产品开发不足。杨青建表示,武夷山要创新产品业态,以增强竞争力、提高吸引力。未来,武夷山将深挖“双世遗”“山水茶”等内涵,融入“网红”、时尚、民俗等元素,对接年轻群体和市场“新、奇、特”的消费需求,创新消费场景、消费模式,培育酒吧街、相声茶馆、沉浸式体验等旅游业态。此次活动,便是针对情侣、闺蜜等客群喜好,与三亚、厦门等地联合推出“山盟海誓”婚拍旅拍产品。

活动当天,杨青建说,武夷山旅游当前最需要的是对接中高端群体和青年群体,通过旅游产品、业态的创新,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这个思路,把“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国家公园、“双世遗”生态人文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产业优势。为此,武夷山市政府在这一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同厦门、三亚、青岛联合举办山盟海誓活动;推出国家公园的探秘游;崇溪漫步道“网红”景点打卡游;朱子理学文化的“悟道”游等。通过一系列新型旅游产品、旅游路线的打造,将武夷山打造成福建的“客厅”、全国游客到福建旅游“快进快出”的重要基地,打造“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旅游品牌。

“近期我们将跟三亚、厦门以及沿海其他城市开展‘山盟海誓’活动,也会与中国人像摄影协会战略合作,陆续推出一些‘网红’线路。”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表示,武夷山将以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抓手,快速复苏武夷山的文旅经济。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