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建阳)建盏文化节举行

2022-05-26 08:5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建阳)建盏文化节暨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潭举行。

揭牌仪式上,来自中华历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台湾)的李玉明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交流制盏技艺。活动中,两岸青年观赏宋代点茶表演,体验建盏拉坯、上釉,赏析建盏,参与龙柴窑开窑仪式等。台湾青年程启涛体验建盏拉坯与点茶后,直言“新奇”,“看似简单,但要做得出彩,少不了匠人日复一日的练习和痴迷的热爱、极致的追求。”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发挥我市建盏文化资源优势,增强两岸“根同、源清、艺通”的共识,加强闽台青年交流交往,推动闽台青年共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建盏文化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蔡东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