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镇:游书香古镇 览孝廉文化

2022-05-26 14:4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麻沙镇孝廉文化广场 苏晖/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志恒 吴佳颖)“我们每天都要路过这里,广场建好后,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大家在休闲之余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提起镇上的孝廉文化广场和廊桥,村民们都连连称赞,越来越多的人把廉政文化广场当成了休闲的好去处。这是建阳区麻沙镇推动廉政文化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的一个缩影。

走进建阳区麻沙镇孝廉文化广场,一个个趣味横生的家风故事;一块块内容丰富的文化专栏;一篇篇发人深省的廉政事迹,游览于水南村孝廉文化廊桥,一阵阵浓郁的“廉”味扑面而来。

近年来,麻沙镇深入挖掘麻沙蔡氏九儒、蔡元定“慎独”思想、游酢“程门立雪”等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游酢文化广场、水南村会文廊桥,以文化为载体,紧扣廉政主题,修建了孝廉故事墙、清风廊等廉政宣传平台,通过原创漫画配以朱熹、游酢、蔡元定等本地名仕先贤的孝廉事迹、家训家规和寓意深刻的警言、警句,集中展示30余块廉政版面,寓情于景,寓教于景。

此外,麻沙镇还将孝廉文化融入旅游休闲,借助游酢纪念馆、水南村蔡氏大宗祠、楠木林等旅游点,推出“麻沙孝廉游”特色项目;深入中小学开展“孝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以“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等形式送课入校,讲述本土代表性孝廉人物及其家风故事,厚植孝廉文化根基,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麻沙镇充分利用游酢文化广场、会文廊桥、楠木林等基础设施,不断发挥孝廉文化宣传阵地的教育熏陶作用,以建阳本地历史文化名人事迹为主体,以更加“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宣传内容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真正使基层孝廉文化活起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