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麻沙中心小学:建本课程进课堂 非遗文化伴成长

2022-05-16 17:1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认真学习建本雕刻 建阳区麻沙镇供图

东南网5月16日(通讯员 林金才 范世鹏)近期,一场别开生面的建本文化课程在建阳区麻沙中心小学开展,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建本文化之美。

在学校建本雕刻室,吴勇强老师细致地指导孩子们进行建本制作,裁版、誊写、描画、校对、刻版、备纸、调墨、刷印,同学们热情高涨,跟随着老师一笔一划雕刻着作品。该校从2017年起开设建本课程,每周开设一到两节课程。

展示部分学生作品 建阳区麻沙镇供图

麻沙中心小学坚持以“传承地域文明弘扬非遗建本文化”的建本雕刻美育教育作为校园文化的核心理念,打造以“建本雕刻人生”为内涵优质的传统文化课程,完善建本室、建本展厅建设,添置建本设备,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硬件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