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网吧专项检查

2022-05-24 16:1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周珂维 余恒毅)5月19日,浦城县人民检察院“浦心未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联合县公安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辖区内营业性娱乐场所、网吧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晚上,检查组对城区内的部分KTV、网吧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排查娱乐场所是否存在非法招用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警示标识等问题。并着重向娱乐场所经营者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严把人员进入关,坚决杜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况的发生,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浦城县检察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对营业性娱乐场所、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违法接待未成年人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推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协同保护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浦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优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