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

2022-05-25 10:15:31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座谈会光泽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光泽县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光泽县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以学校法治副校长身份,先后走进光泽县各所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座谈会、家长沙龙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等形式,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宣传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向家长讲授先进的家教理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引导家长重视家庭建设,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依法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教育环境,以实际行动来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放宣传单光泽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下一步,光泽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投入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建设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并结合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工作,通过研发家庭教育课件、设立“家长课堂”等多种方式,宣传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树立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家庭教育、科学家庭教育的未成年人保护观念。

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

近日,光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计划生育协会、共青团光泽县委员会走进李坊乡中学,为全校中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关爱,引导中学生增强法律意识,让爱与温暖驻留心间。

 

光泽县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为学生授课 光泽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光泽县检心·佑爱未检工作室干警就男女同学青春期心理现象变化、心理发展、性教育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知识开展课堂。通过图文并茂、宣传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讲解,有效地促进了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和防性侵害的开展和普及,提高了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光泽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不断探索未成年人的成长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和举措,同时还将根据农村困难儿童的身心特点组织更多活动,共同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让法治的光照亮每一位孩子快乐成长!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