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

2022-05-25 10:15:31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光泽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多措并举,促进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大格局,将未成年人保护落到实处。

 

光泽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正式揭牌 光泽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构建一站式办案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刑事办案质量,2022年5月20日上午,由光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卫健局、团县委、妇联构建的光泽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正式揭牌。

该中心设置有心理疏导室、询问室、体检室三大区域,集心理疏导、身体检查、询问取证、司法救助、预防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专用场所,实现了公安机关讯问、询问取证、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专业人员心理疏导等“一站式”的办案流程,在办案中兼顾对未成年的心理关爱和隐私保护,实现一站式询问,避免多次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心理造成二次伤害。未检检察官也可利用该办案中心完成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讯问、心理咨询、家庭亲职教育等工作,做好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

 《关于成立光泽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意见》会签仪式 光泽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当天,各部门还就如何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重要作用和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会签了《关于成立光泽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意见》。下一步,光泽县将以《意见》为制度保障,依托光泽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阵地平台,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的刑事办案工作,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