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持续推动种业创新发展

2022-05-25 08:51: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召开种业创新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政治责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种业创新。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主持会议。

“要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协同、育繁推一体的育种创新体系”,“要在吸引和稳定技术人才方面予以扶持”……会上,来自各县(市、区)13家种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文权说,南平是多种农作物种子生产繁育适宜区域,发展种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种业企业要更新理念、强化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协作,共同拓展市场,营造种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树立宏远目标,用好已有政策,努力做大做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特色主导种业,持续优化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按照“五定”要求,认真梳理并解决问题,建立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转化等机制,持续推动全市种业创新发展。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