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防指督导检查组深入南平开展防汛备汛督导检查

2022-05-24 10:5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南平市防汛办供图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建辉)5月17日至19日,以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潘乙凡为组长的省防指第八督导检查组深入南平市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突击明检和重点抽查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现场问询、调阅资料、实地查看、账物比对、提问演示等方式进行。

督导组听取了南平市防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武夷山市兴田镇、星村镇,顺昌县郑坊镇、大干镇等地实地检查防汛指挥中心建设、防汛物资储备、避灾点、地质灾害点、低洼易涝点以及张源水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等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南平市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培训演练、注重防汛基础建设、落实资金投入保障以及梳理分析18年来的雨水情灾险情等方面的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平市下阶段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查找薄弱,补齐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短板。针对基层包户责任人、铜锣长、监测员、巡查员等各类责任人存在年纪较大,学以致用上有一定的困难的问题。要突出以案宣教,制定通俗易懂的宣教材料,确保各责任人“学得会、用得上”;二要聚焦问题,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工作要求,继续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汛期至灾至险因素降到最低;三要时刻待命,全力组织每场暴雨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汛情态势加密组织会商研判,及时部署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巡查排险、动员群众转移等防御暴雨洪水工作,压实基层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