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重点乡镇防汛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2-05-19 08:52: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以视频会的形式举办重点乡镇防汛业务专题培训班,市县乡村四级防汛人员共261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市气象台、水文分中心、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域的专家,他们分别围绕暴雨灾害防御指引、闽北水文特征与水文防汛技术支撑、山洪灾害防御要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既剖析了防汛抢险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指明了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注意事项,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暴雨洪水期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思路,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开班式上,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备汛重点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工作,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对表落实、逐项销号,务必将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隐患整改在成灾之前。要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知责明责,懂业务、会业务,遇有紧急情况能科学处置、从容应对。要切实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及时调整调度策略,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林奥 周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