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2022-05-24 08:55: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南平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生态文明领域问题专项监督,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一查到底,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聚焦“国之大者”,守护绿水青山永续优势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登攀上峻秀奇险的天游峰,极目远眺,水面青碧平阔,群山倒影在九曲溪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首站就是武夷山,强调“要接续努力,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拥有210.7平方公里的原始性森林植被,是地球上同纬度地区最完整、最典型、最大面积的中亚热带原生性生态系统,是镶嵌在我国东南地区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

守护生态底线,保护自然财富,既是“国之大者”,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南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生态环境领域监督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五步闭环”专项监督机制,锚定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战略、打造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列出4大类12项监督清单,查处生态环境方面问题228件,给予处分132人,以铁的纪律确保锦绣山河造福人民、一江碧水泽被子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曾有一段时期,武夷山个别群众为了短期的经济利益,打起了违规违法开垦茶山的主意,不仅破坏当地生态,还严重影响茶叶品质,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南平市纪委监委闻风而动,全面跟进,对履职不到位的2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如今的武夷山,十多万亩茶山生机勃勃,数千家茶企蓬勃发展,武夷岩茶已然成为了乡村振兴的“金叶子”。

举一纲而万目张。南平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堵漏治虚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监督的重中之重,制发监察建议23份,推动职能部门建章立制48项,有效防止“新账”变“旧账”,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人民至上赤子情怀

“李大哥,今天我们再来和您对对账。”4月初,政和县镇前镇纪委书记郑远生叩开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门,中央扶贫资金、村集体分红、五保户补助金……郑远生对得很仔细,李大哥频频点头。

2018年以来,南平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入一线,现场了解贫困群众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