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财政厅到延开展财政教科文工作调研

2022-05-23 16:5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 林雪)5月20日,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陈卉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延平区开展财政教科文工作调研。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区财政局、区文体旅局、茫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卉一行实地走访了茫荡镇北山村思畲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民宿工程、宝珠村三峰桥、玉带湖等,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规划,就如何推进特色民宿建设、景观提升、古建筑保护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做旅游要注重差异化,这样才有竞争力。”在北山村民宿工程现场一泓清泉旁,陈卉指出,要找准定位,挖掘、打造山泉水、瀑布、古栈道、民宿等天然和非天然特色,吸引游客;要转变思路,把自己当成游客,借鉴他村成功经验,做好服务、做好配套,留住游客。

“新建的东西就没有那种味道了,要保护好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在宝珠村,陈卉指出,要做好项目规划,邀请专业人士参与进来,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步步为营,统筹考虑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讲好山的故事、水的故事、桥的故事,让文化为旅游注入灵魂,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亲近山水、享受文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