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烟叶开烤!光泽止马镇烟叶生产呈现可喜的增长势头

2022-05-23 16:5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止马镇烟叶生产呈现可喜的增长势头

东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邹国富 黄远凯 邱晓笛)近日,光泽县止马镇烟农率先开烤第一烤烟,拉开了烟叶烘烤的大幕。由于种植面积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全镇烟叶总产量可达13600担,比上年增长20%。

今年,止马镇烟叶大田移栽时间跟去年差不多,但由于大田管理比较到位,再加上天气比较好,没有出现蹲苗坐苗的现象,所以今年总体的封口时间提前了5天左右。

止马镇烟草站站长江长健介绍说:“烟叶长势非常均匀,叶片数也比往年多1到1.5片,总体上止马全镇的烟叶长势,成熟度相对时间比较提前。”

今年,烟草部门考虑到种烟雇工成本和煤价上涨等因素,烟叶收购价格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7%左右,烟农的收入应该会有所提高。

止马镇白门楼烟农陈天赦说:“今年增加了将近20亩烟田。今年的烟叶很漂亮,价格上又有优惠,应该能增收三四万。”

据了解,今年止马全镇烟叶总产量可达13600担,产值有望突破2000万元,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总体上烟叶的量和面积都比去年多。今年户均规模是27亩,总体的效益比往年有增加,按照正常情况会增加两三千块钱一户。”江长健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