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顺利完成110千伏寨里变电站#2主变吊罩工作

2022-05-20 11:2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0千伏寨里变电站#2主变吊罩现场。吴其微 摄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学 吴其微)5月17日,光泽110千伏寨里变电站#2主变顺利完成吊罩检查工作,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据悉,110千伏寨里变电站位于光泽县寨里镇,是一座智能型变电站,同时也是光泽县重要的四类变电站之一,占地面积5812.67平方米,于2014年3月份建成并投运。

为顺利完成吊罩工作,光泽供电公司对吊罩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组织各部门技术人员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详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在施工现场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后,随着指挥员的手势,#2主变吊罩作业正式开始,施工人员用吊车将主变外罩缓缓吊起,起罩至指定的搁置位置后,对主变进行器身、引线、各绝缘件等检查,并对铁芯、线圈、油箱、有载分接开关等部位进行清洗,开展铁芯绝缘测试等。经过检查和试验,各项数据均符合标准。经过近三小时的紧张工作,#2主变钟罩顺利落罩就位,意味着光泽寨里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已全面进入主设备安装关键阶段。

据悉,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可满足主变N-1可靠性要求,缓解主变重载和周边变电站的供电压力,进一步优化光泽县区域电网结构,为光泽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电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