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人民检察院赴光泽县官桥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2022-05-20 16:3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元喆翰)5月17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雄辉等一行7人,在光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才文的陪同下,到光泽县寨里镇官桥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在官桥村,张雄辉慰问了村留守儿童,并给官桥村党支部送上了书籍、投影仪、幕布等物品。随后,听取省检察院下派第一书记徐成同志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汇报,深入官桥村烤烟房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农田复垦、规划中的沿溪步道等现场,了解官桥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

张雄辉强调,作为村第一书记,要持续关心关爱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结合官桥村的实际,发展乡村产业,为村民致富提供各种服务保障。要保护好生态环境,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目前,官桥村引导村民开始了200亩林下中药材和50亩经济作物的种植,扩种烟叶面积100亩,新建烟叶烤房5座。投入资金15万元,对村部法制文化广场进行修缮。利用现有的毛竹资源,对村庄的人居环境进行了改造。下一步,官桥村将重点发展粮食经济作物、林下中药村、林产品加工,建设沿溪生态步道、生产便桥,完善村民生产、生活设施,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提高金山银山的“价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