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新增一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5-22 08:58: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至武夷花花世界景区旅游线路入选。

“这是一条结合时令特点,以‘品美食,赏建窑建盏,体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赏花踏青旅游线路。”建阳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介绍说,此次入选的线路为:溪源村—考亭书院—观书园—考亭古街—寻梦麻阳溪(画舫游船)—建盏文创园—武夷花花世界,游客们可登考亭书院,拜朱子门第,赏五色花海,品尝特色花餐美食,游建盏文创园,体验瓜果采摘和参加户外拓展研学等活动。

该线路贯穿的是建阳区打造的考亭国家级文化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度假区结合当地山水风光、民风民俗、非遗工艺等特色主题资源,打造出一条周边游度假网红线路,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乡村游、周边游需求。据林建介绍,每逢周末该线路都会吸引许多当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打卡游玩。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利用好资源优势,以朱子文化和建盏文化为主题,打造出更多优质景点,为建阳区乡村旅游品牌建设注入新活力。(谢心 吴锦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