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科技创业贷”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2022-05-20 15:1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左京晶)南平某木业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实木橱柜家具、木制宠物用品及园艺木制品的木材深加工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企业已申请近百项实用新型专利及二十余项发明专利。

此前,该公司因扩大市场规模、产品升级,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运用中存在经营周转与期限错配的融资难题。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在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后,深入调研客户的资金缺口和专利资质,结合建行最新推出的“科技创业贷”产品,通过以房产抵押增信定贷的方式,为该公司申报并成功投放信贷资金1100万元。这笔信贷资金的投放,有效地打通了银企科技融资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科技创业贷款”是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为支持省级及以上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等高技术产业发展,创新推出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3年,贷款额度通过以投定贷、以税定贷、以补助定贷、以订单定贷、以工资定贷、以无形资产定贷、以机构增信定贷、以房产抵押增信定贷等多维度核定。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还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优质客户白名单差别化管理政策”,对符合白名单标准的客户进行差别化贷款定价,进一步减轻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成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