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022-05-18 17:2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派发宣传册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晓真 罗婕)“大爷,这个是防诈骗宣传单,我给您普及一下老年人如何防范诈骗。”

“这是最新的诈骗手段,您了解一下,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就能及时发现是骗局了。”

5月18日上午,延平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联合政法单位、各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群众的根本利益。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平安建设“三率”、《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通过摊位宣传、派发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来往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诈骗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进一步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示防范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缅北劝返等宣传展板18幅,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2600余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1200余份等相关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多人,有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