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新城医院建设有序推进

2022-05-17 17: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包剑武 赵金后 刘焱)延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紧扣区委 “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近日,在夏道镇小鸠村延平新城医院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基坑施工和场地平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建三局延平新城医院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执行经理傅启明介绍道:“目前进行的是门诊楼地下室的基础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正负零顶板的封底,10月底完成一期主体结构封顶。眼下正值汛期,我们专门制定了一个防汛的施工方案,有设置排水沟,坡顶的排水沟和坡底的排水沟、集水坑,利用水泵的抽水,排水沟的明排,再加上防雨物资的储备,保障我们在安全施工的条件下,大干快上,保障项目施工按节点有序推进。”

据了解,一直以来,延平区县级医疗资源存在短板,延平区医院现有业务用房仅2450平方米,床位50张,达不到县(区)级医院标准。新建的延平新城医院将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项目一期为综合医院,总投资4.5亿元,用地面积110.6亩,总建筑面积82000平方米,含新建门诊部、发热门诊、急诊部、住院部、感染住院病房等,共设置床位800张。建成后,将统筹现有的延平区医疗资源,设立延平区新城公立医院,承担延平区医院各项卫生健康服务,改善延平区医疗硬件设施条件,促进延平区医疗事业发展。

延平区卫健局局长陈阿旋说:“医院建成以后,可以解决延平区没有自己的县级综合医院的短板,是延平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央、省市医改政策的要求。辖区40多万人口的就医基本可以做到小病不出乡镇,一般的病可以在延平区自行解决,疑难症、重大症再由市级医疗机构来承担,完全符合分类诊治的医改要求。”

据介绍,延平新城医院一期计划于2024年1月2日竣工,项目二期用地面积近50亩,将规划建设养老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延平区首个“医养结合”模式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把养老院建在医院边上,吸纳的老人家可以得到就近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我们计划设计高中低档不同档次的医养房间1000间,积极地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需求,积极回应延平区辖区居民对医养、提高生活质量、做好养老工作的需要。”陈阿旋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