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召开茶洋窑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2-05-18 16:3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游立成)5月17日下午,延平区召开茶洋窑产业发展座谈会,贯彻区委“10+6”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推动茶洋窑产业发展的具体要求,为全面掌握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征求相关企业和传承人发展建议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副区长蔡剑心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从事茶洋窑产业的部分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文体旅局主要负责人通报延平区茶洋窑产业发展情况;茶洋窑产业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思路,拟出台产业扶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区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结合职能定位作交流发言。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延平区茶洋窑产业发展,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茶洋窑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利用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借势而为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引领行业,充分发挥茶洋窑协会作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规范从业行为做好协调服务,促进产业商业化运作,开展校企多元合作,大力培养产业人才,推动产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服务,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有关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基金,通力协作搭建发展平台,形成“政府搭台、协会助推、企业唱戏”的发展格局,加大茶洋窑宣传推介力度,注重企业品牌推广效应。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对接。优化整合资源要素,强化“市场化”机制,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常态化机制。要加强品牌建设。挖掘产业特色独特优势,拓宽思路优化横向配套,再塑茶洋窑盏品牌,发展壮大茶洋窑产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会后,区文体旅局将牵头有关部门,逐一梳理与会人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分析,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更好地推进我区茶洋窑产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