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全面践行绿色发展

2022-05-17 17: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吴紫文)为进一步贯彻执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明市、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明确目标任务,并分解至部门、团队,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并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分行风险管理和自身运营。

为将外部监管要求积极转为内部要求,2021年初,南平分行发布了《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支持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南平)建设工作方案》,将绿色贷款纳入分行考核指标。截至2021年末,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符合人行、新银监口径绿色信贷余额合计1.61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0.61亿元,2021年绿色信贷余额增速61%,超额完成福建省银监余额增速20%要求。2022年,南平分行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止2022年4月,该行符合人行、新银监口径绿色贷款余额13100万元,持续推进南平当地绿色金融的发展,尤其在废物有效利用、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碳中和、碳减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响应当地政府绿色经济发展号召,大力推进南平绿色金融长效发展,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计划于2022年二季度开展绿色贷款专题会议,梳理该行绿色贷款践行情况,并探讨如何综合产品及服务,助力绿色产业。截止目前,分行已储备绿色贷款客户4户,金额约25000万元。下阶段,南平分行将全力落实南平当地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部署要求,根据南平市下发的绿色企业名单,充分利用清单优势,定期走访,加强绿色贷款储备;并持续加大绿色信贷的推进力度,逐个跟进、落实储备绿色信贷项目,扎实推进绿色金融实践,助力当地经济协调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