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落地南平首笔“台企快服贷”业务

2022-05-12 11: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吴紫文)近日,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在原有“快服贷”的基础上联合推出针对台企群体的“台企快服贷”产品,通过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或地方政府融资增信基金支持,为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迅速反应,依托该行台资股东背景及区位优势,持续聚焦提升台企台胞金融服务,主动寻找并拓展有融资需求的台企。

福建某竹木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系台资企业,主营竹制品制造与销售、木材加工与销售等。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在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因改造升级有一定的融资需求后,积极对接、主动营销,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贷款投放前,因疫情反复导致3个台胞股东远在台湾无法返回福建,部分放款材料无法取得,该分行为企业加快审批时效,灵活应变,采用视频面签+传真材料的方式,成功获取材料推动放款进度,并于2022年5月11日依托福建金融服务云平台,向该企业发放了南平首笔“台企快服贷”100万元,为企业缓解了改造升级的融资需求,维持企业正常经营运转。

厦门银行秉承“融汇两岸,温暖相伴”的对台服务理念,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不断先行先试,持续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深度与广度,致力打造成为最懂台胞、台企的银行。一直以来,南平分行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为台企提供更加精准、快捷的授信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