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上云高山茶,开采啦!

2022-05-16 17:1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正在采摘茶叶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图/文 王海丽 邵强)山尖还未完全散去的薄雾,像是给茶山加上了一层滤镜,绿色多了些柔和,太阳的光泽洒在嫩绿的茶叶上,泛起了金光,绿色中又多些黄色的活泼,采茶工人正穿梭在茶场里,忙碌着采摘今年的新茶……近日,笔者来到浦城县古楼乡上云村的千亩生态茶园,看到高山生态茶的采收劳作景象。

“我们今年的高山茶,从5月1日就开采。目前采的主要是105、204品种茶,这两个品种出茶比较早。”上云村党支部书记蒋颖浦说,上云村现有茶园面积5000多亩,有水仙、肉桂、黄观音等30多个品种,接下来一段时间,其余品种将陆续开采。

工人把茶叶装进风干桶清除水分

“上云村处于平均海拔900米以上的高山区,生态环境好,好山好水才能出好茶。我们这边的土壤,经专业机构多次检测,测出富含有硒元素,硒元素是我们人体必需的十大微量元素之一。高山茶加上富含硒,品质就更优。”正在上云村茶叶有限公司指导工人们制作新茶的浦城县科技特派员魏翱介绍。只见杀青、揉捻、烘焙、发酵……整个环节配合紧凑,有条不紊。在茶叶加工现场,笔者也全程了解了高山茶及其制茶工序,品味一番茶香,高山茶具有香、甜、不苦涩的特色口味。

据了解,上云村的高山生态茶采取科学的办法管护茶山,定土定量施用有机肥,绿色防治、物理防治病虫害,冬季修剪茶树,通过这些措施确保茶叶的质量。目前,上云村的高山茶已经采下15万公斤,预计今年的总产量会达到80万公斤,生产出来的各类茶叶主要销往广东省、浙江省等全国各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