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撤渡建桥 “桥”见幸福

2022-05-13 15: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新建的九十渡大桥。张依婷 摄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郭海丹)“老何,出发了……”

“来喽。”

5月12日,清晨。浦城县水北街镇茅州村村民何荣兴在同伴的呼唤下,骑着摩托车,从家里出发,通过九十渡大桥,十余分钟就达到了务工地——水北街镇观前村。

“我从小在这河边长大,以前出行都要靠渡船,一旦遇到汛期,我们这里就成了一座孤岛,孩子不能出去上学,村民不能出去务工,甚至连河对岸的庄稼也没办法管护。”何荣兴告诉笔者,“大桥开通以后,我骑车几分钟就能到地头,个把钟头忙完农活,还能到河对面的村庄打打工。”

撤渡建桥是一项民心工程、社会工程。近年来,浦城县持续开展撤渡建桥工程,在省、市、县多级交通部门的推动支持下,原先靠渡口出行的村庄附近,逐渐修起了大桥,彻底改变靠渡口出行村庄的交通面貌。对于像何荣兴这样“隔河相望”的村民来说,九十渡大桥的开通,解决的可不仅仅是出行不便的问题,更是打开了一条通向现代化新生活和迈向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