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2-05-12 17:1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教老人使用智能机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晏芷悦 吴敏 黄远迪)“蔡阿姨,您看这里,通过这个软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还可以和朋友视频……”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党员志愿者与金太阳助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到辖区困难户蔡阿姨家中走访慰问,为她送上了崭新的智能机和电话卡,实现了蔡阿姨的小心愿。

原来,蔡阿姨是社区的困难户,还是一位独居老人,常常在外出时遇到没有健康码无法进出公共场所的困境,于是往中南社区心愿墙上许下了自己的小心愿。得知蔡阿姨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到其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蔡阿姨爱不释手地拿着智能机,笑着说道:“感谢社区多年来对我的照顾,现在有了智能手机,出行方便了,以后还可以和朋友随时随地视频聊天,真是太好了。”

中南社区心愿墙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近年来,通过这面心愿墙解决了居民大小事百余件,有效解决了“重建江滨巷片区围墙”“美化小区绿地生活环境”“东门片区征迁工作”等“老大难”问题30余个。近期中南社区还结合为民办实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为双溪楼引进充电桩,有效解决了飞线充电问题,让小区用电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将“微心愿”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出发点,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努力帮助基层困难党员群众圆梦“微心愿”,通过微心愿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