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打造特色“党建+”工程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2-05-12 16:1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小松镇穆墩村葡萄种植基地,检查大棚内用电线路。张显凤 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时下农村灌溉用电增多,我们通过‘党建+服务’模式,组织24名共产党员组成12支便民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优质电能。”5月10日,在福建省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葡萄大棚内,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叶智桂说。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释放企业发展动能。今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以强党建、促发展为主线,聚焦安全生产、便民服务、乡村振兴等9项重点任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构建“党建+”模式,让党旗在电力保障一线飘扬,党徽在便民服务现场闪耀,有效发挥党建价值创造能力,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该公司深入开展“党建+”工程,利用党建信息系统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每个党支部都有“党建+”项目,每名党员有“党建+”任务,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千家万户送光明、为人民群众送温暖、为经济发展送动能的“硬核”堡垒,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同时,该公司党委以职责融合压实责任。制定“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建立全周期多维度“党建+”重点任务考评机制。不断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效,推动“党建+”工程在公司基层党支部全面落地。以活动融合促进发展,将主题党日、“三亮三比”等党内活动与岗位实践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党建+”重点任务月度清单,实行月度推进、绩效挂钩、差异考核、闭环管理,推动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

该公司通过“基层党委统筹、党建部门牵头、业务部门协同、基层支部实施、广大党员参与”的“党建+”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了工程一线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主业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公司提质增效水平全面提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