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游忠雄:用担当和深情照亮山乡

2022-05-06 15: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玉山供电所游忠雄正在茶厂了解用电需求。张显凤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雨这么大,你们忙活了这么久,真是辛苦了,有你们在,我们大家都安心。”5月6日,福建建瓯市玉山镇岭口村的村民黄旭辉对前来抢修的建瓯市供电公司玉山供电所所长游忠雄说道。

游忠雄是一位扎根基层供电所26年,用担当和深情照亮山乡的共产党员。在长辈眼里,他是勤劳朴实、服务周到的小游;在同辈心里,他是业务精湛、值得信赖的大哥;在晚辈口里,他是尊老爱幼、随身“带电”的叔叔。

他的工作面向千家万户,他把自己“变”成乡亲们的“亲戚”,只要乡亲们有用电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茶厂设备都到位了,才发现用电问题没解决。大家都说,找供电所的小游啊!”2020年,玉山镇洋后村村民陈步贵返乡创业办茶厂,厂房、设备等就绪后,他才发现用电还没有解决,就根据亲友的提醒找到了游忠雄。

了解情况后,游忠雄立即和同事来到茶厂进行现场勘察,不仅开通了绿色通道,还按照经济、便捷、快速、实用的原则及时制定了报装和施工方案。很快,勘察、设计、立杆、架线……一条崭新的动力线路跨上山坡,牵进茶厂,茶厂如期开工生产。

建瓯市供电公司玉山供电所游忠雄和同事帮助留守老人安装插座。张显凤 摄

今年,陈步贵又添置了一台100多万元的全自动电气化制茶炒茶设备,他笑说:“用电有保障,收入也有保障。一年经营茶山的纯收入不低于20万元。”

2021年8月的一天,游忠雄来到玉山镇东山村走访客户,了解到村民魏仁祖已年过八旬,独自居住且身体较差。他随即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对电线和电器进行全面检查。临走前,他还将电话留给了老人,方便联系。

回到供电所后,游忠雄将老人的信息登记在24小时特殊客户档案中。此后,他定期到老人家中走访,用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老人也把游忠雄当做自己的亲人。

近年来,游忠雄为玉山供电所辖区内脱贫户及“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29户建立24小时特殊客户档案,用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游忠雄的话语质朴而有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