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烟叶喜丰收 拓宽致富路

2022-05-12 10:0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碧绿的烟叶叶大饱满,在微风中荡起层层绿浪 胡思文/摄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思文)眼下,正值烤烟采收烘烤的关键期,顺昌县郑坊镇500亩烟叶进入了采烤期,烟田里、烤房边到处可见烟农采烟、编烟、烘烤、理烟的赶“烤”景象,丰收喜人。

在郑坊镇俸窠村,碧绿的烟叶叶大饱满,在微风中荡起层层绿浪,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按照成熟期的不同,烟叶采收分为下部、中部、上部3个部级,现在正值中、下部级的采收期,烟农们将鲜叶采摘、装车、打包送去烘烤车间进行烘烤,整个采收期将一直持续至6月底。  在俸窠村的烤烟房内,工人们正在将从烟地里采摘的鲜烟叶按照成熟度进行分类、编制烟夹,然后再将编好的烟叶进行烘烤。“在这里干活,100元钱一天。采烤期我们能挣3000多块钱。”村民卢大姐说。

image.png

工人们正在将从烟地里采摘的鲜烟叶按照成熟度进行分类、编制烟夹 胡思文/摄

俸窠村村民廖甫流种烟已有十几个年头,他靠着勤劳和努力,从最初种植15亩发展到如今70余亩,让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我种植烟叶70多亩,亩产约250斤,均价18元左右,预计产值30多万元。”小小的烟叶,不仅是廖甫流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更带动周边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务工等方式增收,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

“为了调动全镇烟叶种植户的积极性,我们从年初就制定了完善技术服务制度,为他们提供全过程的技术指导。此外,今年还在烟叶烘烤的工艺上做了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烟叶的品质,增加了烟农的收入。”郑坊镇烟草站站长张美惠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