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协”手书写抗“疫”答卷

2022-05-11 15:1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面对这场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生命健康的新冠疫情,浦城县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众志成城、奋勇争先,不管是在一线防控,还是在后方支援,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出色的政协履职答卷。

“你守护生命,我护你周全。”

郑仙花在进行防疫指导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天中午,浦城县政协委员、浦城县总医院感控科主任郑仙花正准备下班,突然接到高速卡口有一例新冠病毒抗原阳性和同行四人需转运至县医院进一步隔离并核酸复核的通知,郑仙花立即赶到感染性疾病科督导、指导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护服穿好了吗?防护口罩气闭性检查了没?会不会漏气?进出缓冲间一定要及时关好门!一定要按规范的流程通道走……”郑仙花一直对医护人员叮嘱,直到下午三点半才吃上一口冷冰冰的午餐。饭吃了一半,又接到马上要到区域核酸采集点防控督导的任务,郑仙花又立即赶往采集点……

作为区域核酸质量控制专班和医疗废物管理专班成员,一旦有需要,郑仙花无论何时身处何处,接到电话就必定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导把关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流程和环境消毒工作。

郑仙花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每天早上出门上班时,女儿都拉着我的手问:‘妈妈,今晚你可以早点回来吗?’可是我总是食言。”说到这儿,郑仙花内心充满了愧疚,“但,作为一名‘感控’人,在医护人员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时,我能做的就是为患者和医护工作者撑起抗‘疫’的安全保护伞,作为医务人员,这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的使命。”

“别人可以不上,但我必须上!”

周晓冬实时监测隔离点情况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别人可以不上,但我必须上,别人能往后退,但我不能退!”作为浦城县政协委员、浦城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的周晓冬,在听闻浦城县要筹备新隔离点时,第一时间加入了筹备队伍。

4月26日凌晨3时,窗外下着暴雨。周晓冬收到指挥部的指令说,首批隔离人员即将入住新隔离点。周晓冬立即和隔离点的同事,对隔离点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进行查缺补漏,尽量在隔离人员住得安心。

“我们隔离点在保障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尽力满足大家个性化诉求,比如:有要慢性病药、水果、手机充电器、换洗衣服的,有不吃荤菜、胃痛、腹泻的,隔离点通过配送八宝粥、牛奶、方便面、药品等一切办法,尽力让他们得到满足,解决存在的困难。”周晓冬说,“有一个隔离人员患有慢性胃病,我们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将情况立即上报,为其购买相关药品,订制饮食,并加强与他沟通和心理疏导。”

隔离点作为离“阳”最近的地方,是保障疫情防控成败的底线,周晓冬不放过隔离点的任何一处细节。“虽然工作艰苦,但特殊时期,共克时艰,必须要能吃苦能战斗。”周晓冬说。

“能够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我很光荣。”

白翠珍入户摸排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丁铃铃……丁铃铃……”夜晚十点多,刚准备休息的浦城县爱民社区工作者白翠珍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白翠珍连忙接起电话。对面传来焦急的声音:“翠珍,接到上级通知,有一个从疫区寄来的快递包裹被我们辖区内的居民签收了,我们要赶紧落实这个人的信息,送他去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白翠珍挂断电话,立即穿衣出门。由于快递单上的地址不准确,电话又打不通,白翠珍和同事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快递签收人。情急之下,白翠珍根据快递单上的物流单号,找到了当时配送的快递员,在快递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快递签收人……忙完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

然而,这却是白翠珍的工作常态。对于白翠珍而言也许最难度过的就是节假日,当别人都还在为节假日出行做计划做准备的时候,她要一遍遍地通知居民关于疫情出行必须注意的安全。在一个个期盼返乡的电话和微信咨询中,她耐心地为每一个人讲解返乡后该遵守的防控要求。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时我还是一名政协委员,我并不觉得我的工作有多辛苦,能够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我感到很光荣。”提及自己现在的工作,白翠珍骄傲地说。

浦城县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