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召开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22-05-10 15:5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5月9日上午,浦城县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傅礼辉、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9个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浦城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并就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环境问题和各乡镇(街道)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解读和分析。随后,副县长傅礼辉就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傅礼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为百姓着想,为百姓办事,维护百姓利益”为出发点,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强化举措,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升认识,履职尽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环保相关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有关单位要发挥好督导作用和执纪监督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当前全县仍存在不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已经摸排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聚焦重点难点,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推动力,及时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保障群众利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向往。要加强监督,明确责任。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跟踪督察督办力度,下沉现场、深入一线,亲自协调解决难题,强化协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未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整改问题的,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