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月季花开引客来

2022-05-09 17:1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月季花开引客来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邱春静)正值“五一”小长假出游季,随着天气放晴,位于闽浙交界处的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又热闹了起来,“无忧花谷”中,红的、粉的、黄的月季竞相开放,吸引游客纷纷慕名前来赏花踏青。

“这里空气清新,植物种类繁多,不仅能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还能认识各种花卉和植物。”游客周先生说,大水口村四季风光不同,是亲子郊游的首选,每个季节,他都会约上朋友带孩子们来走走看看,亲近自然。

大水口村位于闽浙交界处,总面积16平方公顷,山地面积26952亩,自然环境和地域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浦城县通过“回归工程”引进乡贤回乡投资建设大水口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以山林养生环境为依托,兼有生态景区、度假酒店、乡村民宿、创意田园功能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种有月季、绣球花、山茶花等3000余种花卉的“无忧花谷”更是以“花”为媒,串联天师流瀑布、古树群公园等景点,结合当下流行元素,打造网红桥、喊泉、莲池、山谷游泳池等网红打卡地,以“共聚水口·留恋花谷”的浪漫乡村旅游形象提升美丽乡村人气流量。近年来,大水口村先后获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金牌旅游村,成为当地县域旅游龙头品牌。

“受前一阶段各地疫情影响,今年客流量同比有所下降,最近每天接待游客大约1000人。”富岭镇宣传委员邱玲介绍说,为了确保游客的健康与安全,该村在景区入口处设置卡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体温正常且扫描闽政通健康码管理码后呈绿码方可进入景区,同时,严格要求餐饮场所定时通风、消杀,严格落实人员隔位、分散就坐等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