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南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商会

2022-04-10 09:41: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商会暨开展全市防汛指挥专题培训。

会议从2018年以来全市的险情、灾情着手,列举了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水上建(构)筑物失控、水库出险和局部短时极端强降雨灾害五个典型案例,分析灾害产生的原因,并对现阶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有针对性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信息动态更新,加强地灾隐患点排查巡查,及时做好信息公布,明确责任清单,加快补齐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培训演练,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合理调配专业力量,深入夯实备汛基础。要强化巡查预警、会商研判、点对点预警指挥、宣传动员、转移避险,全力应对突发汛请。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生命至上”这根弦,熟悉预案和调度指挥举措,落实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力量清单,强化履职担当。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对防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气象局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市水文分中心通报了汛期水文预测情况。

市县两级防指总指挥、副总指挥、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乡镇(街道)防指指挥长、各成员单位领导、各村(居)主任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杨希希 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