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赴建阳漳墩调研文旅经济产业

2022-05-10 17:0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余广聪)5月9日,福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兆民率调研组赴建阳区漳墩镇围绕“文旅经济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苏福等市政协领导,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丹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老区畲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金盘山生态茶园等地,详细了解茶企生产经营、茶园建设管护、农户收入、茶文旅融合发展、销售渠道、发展规划等情况。

调研中,张兆民指出,南平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以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推动茶文旅游经济产业发展融合了地方特色,进一步推动建阳白茶文化传承传播。山区乡村产业继续围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讲好“茶”故事,深入挖掘、收集整理建阳地方白茶文化,梳理出建阳境内与茶有关的重大历史题材、重要人物、生产加工故事以及民间传说等,进一步树立起“中国白茶发源地”的文化自信。

金盘山生态茶园是福建农林大学与漳墩镇合作编制《漳墩镇实施林下小白茶种植经济可行性研究及实施规划》试点茶园,并与福建那小白茶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校、地、企三方合作,成了林下小白茶经济模式试点项目。

近年来,漳墩镇白茶种植面积超2万亩,其中小白茶面积达1.1万亩,小白茶年产量超2000吨,年产值达到4亿元,涉茶农户5000余户,“因茶兴业、因茶致富”的良好格局凸显,逐渐成为闽北茶产业、茶品牌联动发展轴上的重要支点城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