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建阳将口:党建“活水”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05-09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四季花海旅游观光项目 来源: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吴佳颖 廖允宁)“村里的妇女每天制作松柏特色小吃,做好了就送往建阳和其他地方销售。村里游客越来越多,农户家做的农副产品也可以卖出去,大家的腰包是越来越鼓了,日子也越来越好。”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党支部书记巫建林说。

2021年起,松柏村党支部发动在家妇女,制作松柏特色小吃,通过线上线下推广销售,领略“舌尖上的松柏”,有效带动村民年创收10万余元,稳定就业的同时,群众生活也更加有底气。

松柏妇女制作小吃 彭明汉 摄

松柏村曾是朱子讲学必经之地,立足本地特色,结合裸房美化行动,利用“大话熹游卡通朱子”文化IP打造主题墙绘的创新思路应运而生。经与大话熹游团队历时1个多月的创作设计,总面积800余平方米的墙绘顺利落成,卡通朱子“言传身教”,以墙绘晒出“松柏十景”“松柏十味”,讲出朱子家训、文明乡风,让朱子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会说话的”文化墙把游客“引过来”,把人才“留下来”。 

“乡村要振兴,就需要产业支撑。招商是最重要的事,把企业引到村里来,才能让村集体和农户共同致富。”巫建林下阶段计划扩充“朱子带你游松柏”旅游产品包,建设朱子农耕田、朱子亲水长廊、朱子文化书屋等主题项目,努力把松柏村打造成朱子文化乡村样板。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