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05-10 16:5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紫文)“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特征的中小企业。从南平经济发展的现状看,着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既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迫切需要。

然而很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普通中小企业一样面临“融资难”问题。不同于传统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高新技术企业初创期研发投入大、资金需求大,但轻资产、无传统抵押物等特性,让很多企业难以达到融资门槛,导致许多科创项目因缺乏资金而无法投入量产。

为积极践行监管下发的《南平市银行保险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多次对接南平市知识产权局,并引入第三方行业分析和无形资产评估机构,推出了专注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知权贷”产品。该产品专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研发成果转化和再研发投入。

依托该产品,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在2022年一季度成功办理3笔1000万专利权质押贷款,并已审批待投放1000万专利权质押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企业生产经营,收到企业高度认可。与此同时,南平分行积极贯彻政府监管专精特新战略部署,出台《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专精特新专项行动方案》,为专精特新某电力电缆公司发放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解决高新技术“卡脖子”难题,以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积极助推高科技企业“知识”转变为“资本”,起到了良好推介示范效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