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为科技企业赋能 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2022-04-07 15: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吴宝梅 吴紫文)“以公司目前的发展速度,已有资金比较紧张,厦门银行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现在公司可以专心搞生产了。” 福建省南平市某电子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

福建省南平市某电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为迎合市场,2021年下半年,该公司陆续新增三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今年因疫情原因,公司发货物流受阻,公司经营现金流紧张。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得知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并为企业出谋划策。在了解到该公司多种产品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奖,并有部分新品在国内获得33项专利后,厦门银行南平分行重点向企业宣导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政策,并为该企业提供我行“专利质押贷”,给予企业合计500万元额度,同时积极为该企业申请纾困利率以及专利质押贴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近年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当地产业发展政策,聚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加大对科技型的信贷支持力度,以“专利质押贷”为科技企业赋能,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