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陈庆华用“铁脚板”走出“民心路”

2022-05-10 15:5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锐 徐兰萍)提起延平区炉下镇人大代表、炉下村村委会委员陈庆华,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他有一双“铁脚板”,“一顶草帽、一双雨鞋”是他的标配。

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村中的每一项工作都迫在眉睫。陈庆华时刻秉持着“履职尽责、真情为民”的工作态度,凭借他的一双“铁脚板”,一步步丈量着村里的每一片土地,用汗水和真情换来了群众的支持与信赖。

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解民忧

“老人家,您家的屋顶漏水了,窗户也破了,我找人给您补补。”在入户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时,陈庆华发现,村中83岁独居老人周水木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每逢雨季节就漏雨,在降雨频繁的汛期始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家中没有劳动力,修缮房屋一事一直搁置着。陈庆华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汇报,并组织两名工人一起对屋顶和窗户进行修缮。看到焕然一新的房屋,周水木激动地连声感谢:“我一个老人,什么事也做不了,多亏了庆华的帮忙!”

凝聚力量,村居整治展新颜

炉下村是集镇村,街道和市场人员密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压力大,陈庆华坚持每日到现场督促检查,推动炉下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成效。陈庆华总说:“走不到、不放心,看不到、不踏实。”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中,他积极做表率,带头做好“门前三包”,并组织村中党员、群众志愿者、保洁员对村庄房前屋后及周边道路环境卫生持续进行整治提升,将30多个垃圾桶合理安置在村子的各个路口,为群众就近倾倒垃圾提供便利。在陈庆华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下,炉下村道路敞亮了,市场干净整洁了,群众的出行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挺身在前,疫情防控显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陈庆华一天不落地奋战在抗疫的战场上,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说:“村里的人我都熟悉,做台账登记信息这些细活我不在行,街上劝导和路口的值班就交给我吧!”陈庆华奔走在村头巷尾进行劝导,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他入户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出延,村内不聚集,出行规范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服务站,他坚守岗位,认真排查人员信息,查看“三码”,筑牢防线。

“事关群众利益,困难再大也要上。”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要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会有陈庆华的身影,他怀揣着满腔履职为民的炽热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