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严阵以待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2022-05-10 14:5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林琳)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南平市延平区未来三天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局地雨势猛特点,局部雨量可达280-350毫米。

为确保强降雨天气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严阵以待,迅速出击,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各乡镇供电所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合理安排施工检修计划,要求各专业部门对近期本专业作业计划全面梳理,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具备条件的坚决停工,不得冒险赶工期。另一方面,延平供电公司强化基建、小型基建现场边坡巡视和施工驻地安全检查,评估基坑、边坡存在的风险,防范地质灾害和极端天气造成的人员伤害。同时,延平供电公司加强易发地质灾害输变电设施和低洼易涝区域地下配电站房特巡特护,防范低压配电线路漏电引发人身触电安全风险;加强水电站防洪调度,保障电厂、大坝和下游安全,以及强降雨天气行车安全,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已完成10座变电站、1座变电室、115余基杆塔防汛检查,开展35kV重点防汛段无人机巡视,组织8支共计80余人的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并实行本部与各乡镇供电所抢修人员互补联动机制。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护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确保汛期来临时各项工作快速响应、有序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