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光泽:“五一”小长假乡村游走俏

2022-05-09 09:19: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长途旅行难以如愿。“五一”小长假期间,整天宅在家中,似乎太过“辜负”屋外灿烂的阳光和美景。节假日期间,光泽县居住在县城里的人会选择到临近乡村走一走、散散心。慢节奏、近距离、健身休闲的乡村旅游在光泽县走俏。

5月2日,天气晴好,光泽县司前乡干坑红茶小镇莳光山居民宿的停车场里早已停满了私家车,一拨接一拨的游客前来探访,他们登步道、访古刹、赏名树,看茶农采茶,体验干坑小种红茶传统制作过程,欢声笑语飘满了小村庄。

“我今天到了盘古庙,看了香榧林、摇钱树,这里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我下次还想来。” 游客禹润告诉笔者。

司前乡干坑村是距离光泽县城最远的小山村,是当地著名的红色苏区和正山小种红茶的原产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里“春品茗、夏避暑、秋登高、冬赏雪”的绝佳环境,近年来,村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久居城市的市民,驱车来到村里,置身于满眼绿意的大自然中,更是赞不绝口。

“司前乡的山山水水非常美,茶水的味道也很好。” 游客吴女士说,在乡村游中放慢生活的节奏,给疲惫的身心放一个假,是假期最好的选择。(陈协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