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迎省运会·创文明城 “河小青”巡河护河健步走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06 16:5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迎省运会·创文明城 “河小青”巡河护河健步走活动成功举办。吴晓真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吴晓真)5月5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延平团区委、延平区河长办主办的迎省运会·创文明城“河小青”巡河护河健步走活动在小水门公园举行。区直机关、企事业、乡镇(街道)团员青年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做好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营造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团员青年正在捡拾岸边垃圾。吴晓真 摄

健步走活动中,参与人员从小水门公园出发,沿着溪岸两侧行走,全程共3公里。大家精神抖擞,身穿小马甲,一手垃圾钳、一手垃圾袋,清理沿途垃圾,并向市民宣传“爱河护河”知识。同时,参与人员需在指定地点与打卡牌拍照,集齐所有照片后,到终点兑换活动礼品一份。

美丽的延平湖畔,绿意盎然,一路观赏美景,一路欢声笑语,大家放松了身心,舒缓了工作压力,也增进了交流。

“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很荣幸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参加今天活动,与大家结伴同行,轻松健步走,同时沿路拾捡垃圾,保护母亲河,为美丽新延平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来舟镇团委副书记陈佳雯参加完健步走活动后说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强化了团员青年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激发团员青年在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中践行青春力量,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治河、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