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正文

南平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2022-05-06 09:4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5月1日,南平市制定出台《南平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近年来全面排查63.9万栋房屋和清零整治5120栋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的基础上,立即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果,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在5月底前,重点优先摸排整治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位于学校、工业园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用于培训机构的经营性自建房;在12月底前完成钢结构、改扩建、加固危房、涉疫、老旧等重点类型房屋的‘回头看’,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南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方案》要求,在“回头看”专项行动过程中,各县(市、区)、武夷新区管委会、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要结合防汛备汛工作和旧城改造片区开发(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对排查发现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制定具体的处置办法,逐一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处置意见,确保整治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先查先治,实施清单销号管理,该封房的,坚决封房,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处置。

专项行动指导服务实行市直部门包片负责制,目前,市本级十个市直部门已成立了10个指导服务组,包片负责督促指导10个县(市、区)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95名,自即日起每周1次赴各县(市、区)开展指导服务,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