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游武夷,每种“打开方式”都有惊喜

2022-05-05 08:5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茶制茶、行摄漫步、乡野露营……“五一”假期,游客多种方式游武夷,每种方式,都有不同的惊喜。

眼下恰逢采茶制茶季节,武夷山各大茶企推出了武夷茶采摘、揉捻、鉴赏、品尝等采茶制茶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感受。“以前只在视频里看到别人怎样采茶制茶,今天,我专程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 在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来自顺昌的游客谢先生边笑着采摘茶叶边说。

在度假区崇溪漫步道,全新开放的6个各具特色的观景台,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拍照打卡。“终于登上了这个焙笼型的观景台,不枉此行。”来自建阳的游客肖女士不禁感慨,武夷山她来过多次,每次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朋友圈看到颇具特色的观景台后,就立刻约上了几个好友一同前来游玩。

在武夷山市下梅村兰卡野奢营地,天幕搭起来、蛋卷桌铺起来、美食摆起来、好茶泡起来……乡野“露营”逐渐成为旅游新风潮。“燥热的空气被清风一吹即散,烛火摇曳,山色朦胧,薄雾冉冉,这里的一切轻盈又治愈。”在此露营的高女士说,虽然没能安排远途旅行,但是约上朋友来这里露营小聚也很愉悦,“在这里,我也能寻觅到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据悉,为做好省内游、周边游市场,逐步推动武夷山市旅游市场有序复苏,武夷山主景区开展了“寻访茶韵漫游武夷”福建省居民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同时,文旅部门还推出了“迎五一、漫游武夷山”、文化惠民进景区、闽越文化图片展、武夷山生活汇·街头艺术展演等多项文旅活动,为游客和市民朋友带来丰富多元的体验。(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