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

2022-04-30 07:4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武夷新区南林片区水之门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大型工程机械来回穿梭。该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下穿通道、管线综合等。 (黄杰敏 摄)

 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9.76亿元,同比增长7.39%,工业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约11.7亿元,同比增长21.28%;金融CBD周边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开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武夷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工程(一期)克服作业面窄等困难,比原计划提早50天实现试通水……记者昨日从武夷新区管委会获悉,一季度,武夷新区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力前行,深入开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机械轰鸣,焊花飞舞。位于生态食品产业园的久利食品加工及冷链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由于申报资料不完备,导致开工时间不确定,但在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我们不但没有延迟,反而提前了两个月。”现场负责人童传贵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四层混凝土浇筑及二期生产车间承台基础建设。

“武夷新区在完善闭环落实机制的同时,突出重点、攻克难点,项目建设呈现启动早、推进快的良好态势。”武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学想表示,武夷新区传承和发扬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工作作风,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统筹推进“三大攻坚行动”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招商马不停蹄。武夷新区聚焦重点产业招商,精心谋划“一把手”招商线路、精准对接招商目标企业。今年以来,武夷新区签约项目7个,包括晟硕电动汽车高压盒生产项目、健康大数据及五大医学中心产业园项目等,其中新签约的乐佛直播基地项目计划将各陶区相关业务迁入智谷软件园集中发展,全力打造多元化经营的电商基地。

征迁工作持续推进。武夷新区创建土地征转用审批绿色通道,点对点跟踪完善土地组卷报批材料,面对面交流研讨报批工作难题,明确时间节点,全面突破生态食品产业园、滨江西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及金融CBD等项目涉及的征迁问题,力争5月完成华润怡宝、银河水业等项目供地,同时加快渡头村的征地拆迁,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

服务省运会,创建文明城市,在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武夷新区承担82项任务,重点围绕体育中心、古闽大道、高铁南平市站站前广场等周边及重要道路和公园,进行“三边三节点”改造提升和花化彩化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任务62项,种植各类观花、色叶苗木近5.5万株,播撒草花籽面积620多亩。

“我们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浓氛围,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主动承担起新南平建设主力军、主战场的重任。”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冠中说。(邱冬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