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全警管交通”新型管理机制 助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2022-05-03 11:1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在执法中。陆昌松 摄

东南网5月3日讯(通讯员 陆昌松)“引导司机文明守法,守护百姓出行安全。”近日,松溪县公安局深入实施“全警管交通”新型管理机制,派出所、机关警种联勤联动打击城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弥补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漏管失管问题,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今年4月份起,松溪县公安局开展为期90天、以“整治农村交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护航2号专项行动,全县公安机关每日部署交通管理警力超过100人次。白天严查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纠”;夜间全区域、常态化开展酒醉驾整治,形成“酒后禁驾”高压严管态势。机关各警种联合农村派出所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在城乡公路持续开展高频次、滚动式的动静态交通秩序整治。

“‘全警管交通’旨在通过整合警力资源,延伸城乡道路交通监管,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仁辉表示。

据了解,仅4月份,全县公安机关累计纠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5000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0余起,其中酒醉驾65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