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荣华山产业组团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

2022-05-02 08:0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心聚力抓项目  一心一意谋发展

荣华山产业组团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

荣华山产业组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项目在建设中。 (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 供图)

日前,走进位于浦城的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笔者看到,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项目、大中石油LNG城市燃气利用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加紧建设,卓特合成革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及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和洁环保合成革DMF回收集中处理循环利用项目快速推进……今年来,荣华山产业组团凝心聚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行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8.03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速4.8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

在浦城县荣华山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也是大力发展产城融合、扎实推进社会事业民生的重点项目。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项目专班作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教学楼、办公实验楼、宿舍楼等建筑施工,正为竣工验收作准备。项目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用,将新增高中部40个班级,预计招生2000人。

目前,荣华山产业组团初步形成三个产业集群,分别是以合成革及其上游关联化工产业为主的新型轻纺产业集群,以生物保健品生产、农副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和酒类生产为主的食品综合加工产业集群,以机械制造业为主的机电产业集群。三大产业集群共同发力,产业发展稳中有进。今年,荣华山产业组团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1项(其中在建9项、预备2项),总投资23.74亿元。一季度,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

荣华山产业组团立足“一把手”招商工作,围绕产业定位,坚持招大商、招好商,重点突出产业链招商,促进三大产业集群形成链条完整的产业集聚区,切实推动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推进组团绿色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组团引进福建创美智能家居生产、福建华伟注塑机配件制造等4个项目,总投资3.7亿元。  (杨攀 周水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