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多举措抢抓烤房建设 全面护航烟叶烘烤

2022-04-27 17:3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许燕彪)4月26日,浦城县680座新能源烤房设备已顺利完成安装和调试,有力护航下阶段烟叶烘烤。

据悉,为保障今年新增0.8万亩烟叶面积的烘烤需求,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抢抓烤房新建和技改进度。一是优化烤房布局。依据现有烟叶规模和产业规划,与种烟乡、村充分沟通协商,合理确定烤房建设计划。二是协调解决选址和供电需求。主动对接当地土地所和建设站,协调解决烤房用地审批。协助供电公司摸排烤房用电需求,有效解决烤房群变压器新增、扩容及线路改造问题。三是跟踪督促厂家供货。规范签订采购合同,及时拨付设备定金,定期跟踪督促发货进度。四是加强资金扶持。县烟叶产业办、烟草专卖局先后出台扶持政策,对烤房新建和技改进行资金扶持,预计补贴2000余万元,有效减轻乡、村财政压力。

目前,全县2.9万亩烟叶采收烘烤在即,烤房建设项目提前竣工如同“及时雨”,有效扩容烟叶烤能,显著增强烟农烘烤信心。同时,随着新能源烤房的大范围推广,生物质颗粒替换传统煤炭供热占比已达78%,显著降低烟叶烘烤成本,减少污染气体排放,有力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