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巨口乡:不断探索新业态 助力乡村快振兴

2022-04-26 16:4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饶建华)近日,延平区老科协会长赖国琪陪同福建同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诚一行9人,前往巨口乡考察调研,推进巨口全域旅游工作。

区老科协一行与巨口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座谈,就巨口全域旅游项目的可行性深入交换意见。

近年来,巨口乡立足本地资源,深挖古厝内涵,将原本“沉睡”的古厝资源激活,让一个又一个传统古村落焕发出活力与生机。从2017年开始,巨口乡实施乡村综合试点改造工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古厝进行全面改造,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现有国家级传统村落4个,省级传统村落7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

考察组深入岭根、谷园、馀庆、田溪和上埔等村实地调研,对巨口乡借助各级支持,立足特色,点“厝”成金,将“古厝”与现代文创艺术相结合,通过实施“古厝生态银行”机制,吸引更多要素参与乡村发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建议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创新思路,进行积极探索,着力完善“艺术+旅游+农业+手工艺”等新经济业态,吸引更多人气和资金注入,加快推进巨口全域旅游,让乡村焕发新的生机,山水古厝展现新的价值,为乡村振兴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