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党建引领主动作为 筑牢防控“红色堡垒”

2022-04-25 14:3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晓真)“陈书记啊,还没下班呀,要注意身体啊。”晚上八点多,延平区黄墩街道大丰社区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工作。3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丰社区党支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信息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数据是排查工作的核心与关键。“我们社区有3000多名居民,人员构成复杂,人口流动性大,防控的压力和摸排工作量都非常大。”大丰社区支部书记陈旖说,为确保群众安全,自3月份疫情形势严峻时,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召集两委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定制“防控一张图两方案”、应急流程、核酸检测流程,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充实网格员队伍,明确任务分工,落实“1233”工作法。

“我们每天都要及时摸排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延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做好‘两居’人员的管控工作,帮助他们采购日常生活品,及时疏导他们焦虑不安的情绪。”社区干部陈丽华说,相比于其他同事,陈丽华还算一个“新人”,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却显得很老练,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

“小区门口24小时有专人值班,既要进行管控,又要进行防控宣传。”陈旖说,社区强化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监测,加强社区商户防疫工作巡查,落实好环境消杀,建立一道群防群控的守护屏障。同时,社区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手段开展宣传,通过LED屏、小喇叭、小区宣传栏、短信、微信群及入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全方位进行防疫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社区还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入户帮助老弱病残居民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发动居民参与疫情防控。

“我们社区有20多名志愿者,每日和社区干部配合,负责社区卡口值守等工作,也多亏了他们帮忙,减轻了社区工作量。”陈旖笑着对笔者说,社区宣传发动离退休老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加入防疫工作队伍,同时,发挥“机关联社区”机制优势,联系更多的单位志愿者加入防控队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准备好检测码……”4月13日,大雨瓢泼,大丰社区核酸检测演练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各司其职,组织居民有序排队演练。

“我们社区要组织干部学习《南平市社区防控操作手册》、观看《区域核酸检测标准化流程》视频、社区防控培训等工作内容,确保疫情来了,能有序有效应对。”陈旖说道。

“大丰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口复杂,管理起来难度高。社区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干部们人人冲前头,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有她们在,我们放心。”黄墩街道党工委领导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阳光总在风雨后。大丰社区牢牢把守“安全门”“健康门”,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曙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