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潭城:急果农之所急 为桑葚开良方

2022-04-25 17:0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桑葚菌核病的症状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远迪)“唉,这可怎么办呀?”建阳区潭城街道周墩村种植桑葚的果农正苦恼着,桑葚果园原本应该长出黑紫色的果实,现在却病变成白色,预计果实产量会损失三分之一。潭城街道科技特派员范德友得知情况后,立即下村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

科技特派员向果农查看病害情况 来源:建阳区潭城街道

为及时得到有效防治,范德友将情况反馈至建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与省植保站沟通交流后,确诊此病正是“桑果杀手”——桑葚菌核病。

桑葚菌核病,又名白果病,是一种真菌病害,以菌核在土壤中越冬,越冬菌核萌发产生大量的真菌孢子,真菌孢子在桑果开花时传播到桑花上,从而产生病果,桑葚呈现白色。

随后,潭城街道桑葚种植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病发果园进行现场指导防治,共同探讨解决方案。通过农业防治、化学防治等方法,及时帮助农户弥补当前损失。

潭城街道现有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共16人,科技特派员们扎根基层,从需求中来,到需求中去,现已成为科特派的日常课题。下一步,将不断提高科特派队伍素质,积极打造科技特派员团队,培育科特派创新服务能力,让科技特派员制度更好助力农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