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彭墩:土地流转盘活闲置农田

2022-04-24 17:2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民在种植玉米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心 黄巍 吴大灼 朱丽君)一眼望去,农田地块被划分得整整齐齐,几位农妇正在种植着玉米。然而两年前,在建阳区童游街道彭墩村这片土地上,有的只是分散凌乱的闲置山垄田。

“原来这里是三面环山的背阴田,田块狭且碎,地下水水位高,加上光照不足,水温低,运输肥料也很难,因此种植水稻产量低,没有什么效益。”彭墩村党支部副书记、建阳区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林贵富说。“村民宁愿出去打工,也不愿意留在村里种这块地,以前这片都是闲置农田。”

平整的田块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2019年底,林贵富在合作社的支持下,带领50余户村民加入农田“改造计划”,通过村民自筹近100万元,开始对近300亩的山垄田进行改造,闲置山垄田改造成了平整的田块,小丘变大丘,深田变浅田,实现了闲置地变宝地的完美蜕变。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